【衡阳市】“大城”衡阳受欢迎 城市人口吸引力指数排名上升11位
2019-05-12 07:33

  近日,百度地图慧眼联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空间分析和决策支持实验室等单位,编写出《2019年Q1中国城市活力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衡阳城市人口吸引力指数达1.986,位列全国城市第37名,比上次排名上升了11位。

  人口吸引力指数指一个城市新流入常住人口与全国城市新流入常住人口均值之比,其数值越高,说明该城市人口吸引力越强。衡阳市排名大幅上升,与其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品位不断提升有着密切关系。

  近年来,衡阳市以振兴实体经济为主线,抢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契机,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一季度,该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高速发展的社会经济为在衡阳市民提供了优质的社会资源和良好的就业机会,极大提高了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

  (文/徐德荣 唐曦)

    责任编辑:荆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