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即将兴建第一家历史文化街区博物馆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4-19 15:55 【字体:

  4月18日,笔者从裕后街文化旅游发展暨《裕后街文博馆展览陈列大纲》研讨会上了解到,郴州市即将在裕后街兴建第一家历史文化街区博物馆。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裕后街发展相关情况及《裕后街文博馆展览陈列大纲》(征求意见稿)。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裕后街规划以及今后发展,就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提升文化品位、注重古街与红色旅游相协调、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文旅品牌效应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裕后街是郴州市重点打造的一个民生项目,项目原规划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8亿元,项目分为核心改造区、配套建设区和协调发展区三大板块。核心改造区主要是以回迁安置的办法解决街区居民的住房问题;配套建设区是集文化、休闲、消费、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商业综合楼,湘南戏院,演艺中心等。目前,配套建设区、协调发展区后续工程项目正加紧开发建设中。

  准备建设的裕后街历史文化街区博物馆(裕后街文博馆),将把千年裕后街的人文历史、传说故事、文物古迹、古街风貌、民俗风情、商业文化等元素通过博物馆的形式向市民、游客展示。展陈空间分为追本溯源展区、商业贸易展区、古迹遗存展区、文物古玩展区、文脉传承展区、古街新姿等六大展区。该馆建成后,将作为文化传承、文化实践、文化旅游与体验的人文空间,市民和游客可以到此观摩学习,并参加配套的文化实践和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莫正尤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即将兴建第一家历史文化街区博物馆

789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