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提升电梯安全指数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23 08:13 【字体:

  “去年因雷电引发的电梯故障达22起,电梯防雷措施必须全覆盖。”近日,郴州气象、质监部门举办防雷湖南地方标准《电梯防雷技术规范》等专题宣传活动,进行详细的宣讲。

  目前,郴州市在用各类电梯共9303台,其中住宅、商用电梯约占全市总量的80%,且电梯数量以每年20%的数量递增。根据统计,仅2017年至2018年,该市雷电引发电梯故障达38起,造成市民工作不便、经济损失和安全等问题。有关专家表示,电梯机房处在楼顶的位置,雷击造成电梯损坏的概率大,因此必须全面加强电梯防雷技术。

  除了不断加强防雷技术的应用外,郴州市还多措并举确保电梯“上、下”安全。如质监部门全面加大对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确保平台报警仪100%在线、应急指示标牌100%安装。一旦电梯出现故障,乘客发出警报,物业服务企业、电梯维保单位用手机APP实时接收警报信息并立即开展应急救援,救援人员到达救援现场平均用时比国家规定缩短三成以上。

  (文/李志伟)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提升电梯安全指数

755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