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北汽株洲二工厂全力冲刺“开门红”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08 【字体:

  3月15日,在北汽株洲分公司二工厂涂装二车间底涂组,机器人操作工郭昔湖正踮起脚尖,检查车底喷胶机器人作业完成情况。由于工艺特殊,裙边机器人处于不稳定状态,后道工序修复难度大,裙边胶飞溅问题必须尽快解决。

  3月起,北汽株洲分公司二工厂开启双班制,进入“人休机器不休”的24小时工作模式,助力新能源车EU5产能爬坡,全力冲刺“开门红”。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冲刺任务,郭昔湖主动放弃休息日。在班组员工的努力下,裙边胶质量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问题出现频率降低22%。

  生产制造二部冲压车间激光切割组是最先开启双班制的班组。晚班组4名员工,每晚要完成340件侧围件的切割,每个侧围件有方孔13个、六边形孔8个,这21个孔需要全部核对标色。一晚下来,就是7140次的核对,一个都不能遗漏。“设备一开启就不会停。”晚班组负责人罗栋说,晚饭只能轮着去吃,困了就用冷水拍拍脸。

  作为北汽产能最大、产品最丰富的自主品牌生产基地,3月初以来,北汽株洲分公司二工厂实行全员冲刺,新能源车EU5的产量不断刷新纪录,单产甚至达到610台。EU5是北汽面对新能源市场消费升级推出的一款A级纯电动汽车,目前在市场层面获得广泛认可,订单火爆。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北汽株洲二工厂全力冲刺“开门红”

755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