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注册志愿者达70万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05 【字体:

  为团结带领广大社会工作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到“衡阳群众”品牌创建中来,争当“衡阳主人翁、文明志愿者、平安守护人”,3月18日下午,衡阳市“追梦新征程·衡阳群众在行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主题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来自衡阳各地的20家社会公益组织和协会的志愿者参加。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衡阳群众’志愿者。我承诺……”活动现场,来自不同组织、协会的志愿者们,一同举起右拳庄严承诺,将尽自己的力量为衡阳的文明创建做贡献。

  近年来,衡阳公益慈善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始终坚持公益理念,践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满足人民服务需求为着力点,在服务困难群众、支持脱贫攻坚、弘扬德行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传递了更多更大的正能量,成为全市的一道靓丽风景,一大批优秀社工服务品牌脱颖而出,如“爱心改变命运”“关爱抗战老兵”等。

  2018年,衡阳市民政部门登记的公益慈善组织达到95家,其中市本级35家;全市注册志愿者达到70万人。

  展架、展板、文艺表演……来自各个公益组织、团队的志愿者们各出奇招,从室内到广场,大家以社会工作、公益服务为主题,结合“衡阳群众”的活动,向公众进行集中宣传,号召更多社会组织、群众参与到“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中来。

  “举办这次活动,一是希望能向社会传递志愿者精神,二是希望能让更多市民认识‘衡阳群众’品牌创建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备战表示,作为志愿者、社工组织,在“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当中,应该起到一个引领和示范的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社区居民、爱心人士加入到“衡阳群众”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全市的文明创建贡献更大的力量。

信息来源: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衡阳市】注册志愿者达70万人

755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