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着力推动“四区融合” 做好科创大文章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3-15 09:57 【字体:

  3月1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在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时指出,要充分珍惜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人文历史环境、高校创新资源集聚等比较优势,着力推动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区融合”,把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打造成为湖南双创的一张名片、长沙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14日,朱健一行先后前往麓山南路、后湖·科创文化产业园脚手架艺术馆、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新云网等地进行了调研。调研中,朱健与入驻后湖·科创文化产业园的创业者深入交流,了解创业思路、产品销路、未来打算,充分鼓励他们以供给侧改革打开市场销路的蓝海战略的做法,勉励他们继续加大创新创业力度。

  两年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着力打造生态治理、城市有机更新、新兴经济发展典范。目前,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已基本完成。后湖·科创文化产业园已建设艺术小镇、创意设计小镇、科创梦想小镇等一批“园中园”。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已完成项目一期建设5栋建筑。

  朱健指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坐落在岳麓区,既是岳麓区的光荣和骄傲,也是岳麓区的使命和责任。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和市委战略部署要求,把握好目标定位,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加紧密地融入创新型湖南建设蓝图之中,加快打造“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大学科技城。

  朱健指出,要制订高水平发展规划,着眼开放型街区,从物理空间上打造一流的生态环境。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通过管委会重组,推动举全市之力打造大科城。要以“民办官助”的指导思想,引进各类园区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共同助推园区科创事业发展。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通过引导市场投入、保障财政投入等措施,更好更快地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建设发展,将其打造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的亮丽名片。

信息来源: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唐煜斯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长沙市】着力推动“四区融合” 做好科创大文章

755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