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市委常委深入桑植县开展 “集体调研集中解难”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2-22 11:54 【字体:

  2月20日,张家界市委常委深入桑植县开展“集体调研集中解难”活动暨支持桑植县打赢脱贫摘帽攻坚现场办公会。市委书记虢正贵在调研中强调,桑植县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红军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旅游+”融合发展文章,做优做强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市领导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余怀民、刘桦、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曾超群、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谢振华、尚生龙、李培其、刘卫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现场办公会议。

  在活动现场,虢正贵一行先后对马合口白族乡自生桥村电商扶贫、绿之源番薯深加工基地、桑植县高铁新区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桑植县金海学校等扶贫、交通、教育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在下午的现场办公会上,桑植县作工作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支持桑植县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市领导先后发言。

  虢正贵指出,通过建市30年来的奋斗和积累,桑植县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军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斗争精神,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县域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在全省、全国创造出许多“桑植经验”,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已初步形成。县委、县政府对2019年的工作,谋划早、开局好,全县干部群众对未来发展和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充满信心。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在解放思想、开放创新,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基层组织建设以及营商创业环境优化提升等方面,还存在许多“短板”问题,仍需奋起直追。

  就推动未来高质量发展,虢正贵要求桑植县,必须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红军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旅游+”融合发展文章,做优做强绿色生态产业,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采取过硬措施,做实做细脱贫攻坚,确保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做精做美西线旅游,擦亮西线旅游品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全市“三星拱月”旅游发展大格局中找准定位,推动旅游+融合发展,打好红色旅游牌、生态旅游牌,把西线旅游打造成耀眼的一星;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基础设施特别是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保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抓好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更加关心支持桑植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举全市之力支持桑植县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帮助解决道路交通建设等制约发展的关键性问题。

  刘革安要求,桑植县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中心统揽工作,做实做细扶贫攻坚,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切实做好西线旅游开发,支持特色产业发展,优化财源结构,持续提升财税质量,努力建立结构合理、布局均衡、持续增长的财源体系;要抓好污染防治、控违拆违、城镇建设规划与管理,严禁私搭乱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产业项目建设年和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契机,更多引进具有产业带动力的大项目、好项目。

信息来源: 张家界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唐煜斯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张家界市】市委常委深入桑植县开展 “集体调研集中解难”活动

755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