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业部门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1-05 20:48 【字体:

  近期,湘西州境内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湘西州农作物和农业设施不同程度受灾。湘西州农业部门工作人员采取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抗灾救灾等方式,有效地减少了灾害损失。

  全州农业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注视天气变化,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和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准确地调查、收集、整理和上报灾情,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重灾现场查看灾情,核实情况。针对冰雪天气,州农委及时制定下发了茶叶、柑橘、油菜、猕猴桃、蔬菜等主要越冬农作物防冻抗灾技术措施,充分利用网络、现场培训等形式,普及防灾知识和培管技术,组织广大农技干部深入一线,因地制宜进行分类指导,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在防寒抗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冰雪灾害期间,密切关注农副产品市场动态,加强农产品的应急储备,指导农户、养殖户合理上市,及时发布供求信息,促进产销有效衔接,确保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此外,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严格质量检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统计,1月1日至3日,全州农业部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开展千名农技干部联村精准帮扶工作,指导农户灾后作物培管,做好深沟排水、田间地头施肥等技术措施。对农作物受灾严重的地区,采取蹲点包片的形式,确保灾后农业生产有效恢复,减少灾损。目前,全州共组织技术专家1000人次,开展技术培训、现场指导300场次,指导培训农户2万余人。

信息来源: 湘西州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西州】农业部门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755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