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人大代表现场接待听民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0-16 15:21 【字体:

  每月的15日,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接待日。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等多名人大代表来到岳塘区荷塘街道,现场接待人民群众。

  金湖·群力农居点1、2、5、6栋主要用于安置金阳农产品商贸物流中心和沪昆高速连接线等项目的拆迁户。2016年4月,为满足拆迁户住房需求,在房屋未完成竣工验收的情况下,进行了房屋分配,拆迁户已大部分入住,致使整体竣工验收推进受阻,无法完成权证手续办理。来访居民请求有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完成竣工验收。

  “我们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为老百姓解决这一实际问题。”李江南要求市住建局与荷塘街道等方面立即组建工作班子,由住建部门负责技术方面的工作、街道负责群众工作,将问题在年内解决,人大代表也将进行跟踪督促。相关部门表示将立即行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共同将问题解决好。

  在荷塘街道指方、荷塘、清水、五爱四个村,饮用水问题困扰着当地群众。村民向人大代表反映,由于很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四个村范围内原有水塘被大量征收,地面水系被改变,大量水井枯竭,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无法得到保障。李江南说,用水问题关系到群众的切实利益,人大代表会立即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闭会期间的代表建议,由联工委负责交办,市水务局主办,市住建局、岳塘区政府协办。代表们也将充分发挥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特点和优势,促进政府解决问题。

  当天,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也开展了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接待日活动。

信息来源: 湘潭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莫正尤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潭市】人大代表现场接待听民意

755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