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开展行业协会商会 与行政机关脱钩督查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8-20 11:11 【字体:

  8月17日,从郴州市发改委获悉,自7月中下旬以来,郴州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分成4个小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调阅资料、组织座谈等方式,对全市第一、二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进行了督查。

  本次督查旨在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切实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不彻底或明脱暗不脱等突出问题。督查覆盖了全市脱钩试点行业协会商会共142家(市本级50家,县市区92家)。从督查总体情况来看,27个市直单位和11个县市区较好地贯彻落实了省市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五分离、五规范”工作要求,全面实施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和党建外事分离,其中27家注销,7家撤销,108家与业务主管单位实行“五脱钩”。督查中,未发现脱钩不彻底、明脱暗不脱等突出问题,但也存在脱钩后业务主管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配套扶持政策支持力度不够、相关资料不齐全等问题。

  郴州市脱钩联合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工作组将结合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并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政策宣传,完善配套扶持政策,促进我市行业协会商会规范有序发展。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郴州市】开展行业协会商会 与行政机关脱钩督查工作

755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