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暴雨袭击零陵古城 消防官兵勇救76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8-17 10:47 【字体:

  8月16日8时至12时,零陵古城城区遭受暴雨侵袭,多地积水严重,导致城市出现内涝,车辆被淹、民房积水、村民被困等事故发生。零陵消防大队启动抗洪预案,全员一线投入战斗,成功抢救处置了多起紧急救援。

  4个小时里,零陵消防大队连续接到消防支队指挥中心9个调度命令。零陵区正大街老卫生局旁边、零陵区教师进修学校家属楼、湖南科技学院门口附近等地因暴雨侵袭遭遇水灾,多人被困。警情就是命令,零陵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派出4个抗洪抢险队,各个击破,成功处置警情。

  消防官兵就地取材利用居民家的木板或已旧的门板将被困人员抬出,随后调派1艇皮划艇支援,成功将多名被困群众转移,尤其是在零陵区正大街老卫生局旁,消防官兵冒着暴雨艰难地将1名残障居民从被困的家中救出。

  截至8月16日12时,消防官兵已出动9次,出动官兵72余人,出动车辆12辆,抢救被困群众76人,疏散被困群众500余人。

信息来源: 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暴雨袭击零陵古城 消防官兵勇救76人

755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