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省第二环保督察组督察株洲工作动员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7-27 10:29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株洲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7月25日,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株洲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常智余、副组长廖廷球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会议。

  常智余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将环保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强化环境保护督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也先后作出指示,要求将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检验我省环境保护的重要手段。

  常智余强调,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株洲市,重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株洲市的9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督察组进驻期间交办的257件信访件办理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情况。同时,还将兼顾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开展情况、国家组织开展的标志性重点战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重点领域、区域、流域污染治理和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和整改情况。

  毛腾飞表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落实环保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绿色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环保督察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体现,作为衡量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配合省环保督察组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按照环境保护督察进驻的工作安排,搞好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严明纪律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狠抓问题整改,直面问题、健全机制、举一反三抓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认识不到位不放过,努力推动株洲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阳卫国表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识到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环保督察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配合到位,把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的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守工作纪律,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服从督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要整改到位,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及时整改,做到第一时间响应、核实、办理、反馈,并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找准找齐株洲环保工作短板,解决一批生态环保问题,推动株洲生态文明和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廖廷球还就被督察地方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督察配合工作提出了要求。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市党政主要领导成员及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和政协主要领导、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城区党政主要领导成员及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列席会议,其他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20天。督察进驻期间(2018年7月25日——8月13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731-22203155,专门邮政信箱:株洲市105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株洲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省第二环保督察组督察株洲工作动员会召开

755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