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6-16 10:14 【字体:

  6月15日,湘西州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何益群安排部署省对州和县市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

  曹普华指出,一要切实确保问题“清零”。大家要对国家和省集中交办发现的各类问题,提高认识,整改协调,确保在6月20日之前一项项整改到位、一件件抓好落实。二要切实强化任务导向。今年脱贫攻坚任务非常重,年底考核时间非常紧。州县脱贫退出目标任务要有时间表、任务图、责任状,对标对表、倒排任务工期,切实整改、加强完善、补齐短板,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三要切实加强数据比对。扶贫部门要利用大数据比对手段,加强国扶系统信息数据与涉贫行业部门信息数据常态化比对,建立备案登记台账跟踪管理。要做好“四类人员”信息数据与国扶系统信息数据的比对,防止错评;做好低保户、残疾人户、大病户信息数据与国扶系统信息数据的比对,防止漏评;做好已脱贫户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信息数据与国扶系统信息数据的比对,防止错退。四要切实监管好项目资金。要按照“防止挪用、拨付快用、规范使用”原则,对挪作他用的扶贫资金要迅速归位;对滞留趴账的扶贫资金,符合条件的要及时拨付,不符合条件的该收回的收回、该调整的调整;对还未使用的扶贫资金,要落实监管责任,提高使用效益,解决资金用不准、用不出、用不好的问题。同时,要严格项目管理,坚决杜绝项目招投标、审批等环节漏洞,防止“豆腐渣”工程;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开展扶贫专项审计和政策跟踪审计,为扶贫项目资金竖立“防火墙”;要全面落实扶贫资金公告公示制度,省州县扶贫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开,乡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示,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五要切实抓好上下协调。要坚持“州县联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关注国家和省最新脱贫攻坚工作政策,牢固树立衔接意识,找准对接点,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衔接,争取相关政策和上级部门支持。

  会议通报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和扶贫信息数据比对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 湘西州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唐煜斯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西州】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756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