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摸底调查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污情况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5-10 10:23 【字体:

  5月4日,常德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污情况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发布消息,即日起,常德市将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原则,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和登记工作,全面掌握全市工程机械、农业机械、船舶、机场地勤设备和材料装卸机械等的保有量和年燃油消耗量,并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信息动态数据库。

  据悉,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污调查范围主要是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船舶,调查内容包括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名称、型号、生产厂家、出厂日期、出厂编号、发动机型号、额定功率、燃油类型、年燃油消耗量等基本内容。根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有关文件要求,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和船舶污染监管,2018年年底前完成工程机械等非道路移动源和船舶排放调查,建立管理台账;严格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业监管,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业计划报备制度,施工单位严禁使用排放不达标机械和不达标燃油;逐步淘汰高排放、服务年限超过15年的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鼓励和支持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提前报废。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常德市】摸底调查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污情况

75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