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已建成24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1-21 10:00 【字体:

  1月19日,记者从常德市农委获悉,常德市又有7个美丽乡村上榜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至此,常德市已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4个。

  2014年以来,常德市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常德市基本实现了公路通居民点、安全饮水全覆盖,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全市农业农村面貌得到了大幅改善,人民群众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实力强劲、环境优美、人文和谐的优秀美丽乡村典范,形成了以点带面、上下联动的美丽乡村建设格局,加速了该市全面小康整体进程。

  2017年,常德市开展了新一轮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催生“美丽经济”,助推提前实现全市全面小康。以市级百村示范村为关键节点,积极推进美丽乡村成片成带建设。市级重点支持建设沅水、澧水各一条示范带,重点突出桃花源、环太阳谷、城头山和西洞庭“四大示范片区”建设。每个区县(市)重点规划打造一个美丽乡村示范片或示范带,并在片区内明确重点打造的3至5个中心村(居),开展“3+X”等农村社会治理模式创新试点工作,辐射带动大面建设。

  全市上下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市“三农”工作的主题来抓,积极开展省级示范创建。2017年,示范创建村共计完成投入30369.45万元,其中财政投入16959.9万元,农民自筹8009.5万元,社会投入5400.05万元,超出全年投入计划的14%,年初计划的253个工程项目已全部完工。

  此次上榜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7个村是:津市市金鱼岭街道大关山村、桃源县沙坪镇赛阳村、安乡县三岔河镇梅家洲村、汉寿县岩汪湖镇陈军堤村、西湖管理区西湖镇新港村、鼎城区草坪镇放羊坪村、贺家山原种场东文生态村。鼎城区、汉寿县入选2017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区县。

  市农委负责人介绍,2018年,常德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整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继续把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建设作为整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突破口,深入推进六大工程,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继续按照“百村示范、村村创建”的建设思路,切实抓好14个市级领导联系指导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注重生态保护,彰显地域特色,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两带”示范片区建设相结合、与休闲宜游发展相结合,推进一产接二连三,增强村庄发展后生动力,打造宜游宜居的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常德市】已建成24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756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