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0年主板上市公司达8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1-20 16:12 【字体:

  1月19日,湘潭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湘潭市推动企业上市三年“蝶变”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并就《行动计划》出台的政策背景、优惠政策、保障措施等重要内容答记者问。

  制定实施《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湘潭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促进湘潭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需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相继就“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出了多个具体实施意见和政策措施。为了尽快补齐湘潭市上市企业数量少这块短板,市政府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专门出台了推动企业上市《行动计划》,加快打造资本市场“湘潭板块”。

  《行动计划》的出台,旨在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力争到2020年,全市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总数达到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20家,均实现倍增;全市省级上市后备企业保持在15家以上,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保持在30家以上,股改企业保持在30家以上。

  目前,湘潭市已确定了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首批“四个一”重点推进上市企业,明确了一名市领导联点负责,一个后盾单位牵头指导,一套县(市)区、园区服务班子跟踪服务,一个企业内部上市工作组具体实施,为企业顺利“蝶变”上市保驾护航。今后,还将按照企业不同特点和上市进程,建立《重点推进拟上市企业项目库》和《上市企业后备库》,并对两个企业库实行动态管理。

  《行动计划》中还明确了激励政策,对2018-2020年内成功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市城区企业,给予市级财政奖补资金1000万元,其中200万元用于奖励企业高管团队;对成功借壳上市的市城区企业,给予市级财政奖补资金500万元,其中150万元用于奖励企业高管团队。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是在2020年底前上市的湘潭市企业,不论是否列入了两个企业库,都可享受这一奖补政策。

信息来源: 湘潭市政府门户网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潭市】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0年主板上市公司达8家

756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