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举办“守初心 铸军魂”双拥文艺晚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01 07:07 【字体:

我省举办“守初心 铸军魂”双拥文艺晚会

乌兰出席

  军民共庆建军节,鱼水欢歌叙深情。7月31日晚,湖南省“守初心 铸军魂”双拥文艺晚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

  省领导谢建辉、冯毅,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黎湘、武警湖南总队政委蒋建宇出席。部分驻湘部队官兵、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代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代表和军休干部代表应邀观看晚会。

  晚会以“守初心 铸军魂”为主题,分“不忘初心”“当代军人”“强军战歌”三个篇章,通过情景歌舞、红歌联唱、杂技表演等一系列紧扣主题、精彩纷呈的节目,追忆人民军队92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赞颂驻湘部队保家卫国、促进地方发展,特别是在脱贫攻坚、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讲述张超、姜开斌、朱再保、田工等湘籍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讴歌现役、退役军人牢记初心使命、投身改革强军新征程、参与地方建设的奉献精神。演员们用动听的歌声、深情的表演、精湛的技艺,表达了对“最可爱的人”的崇高敬意。整场晚会高潮迭起,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诠释了观众拥军爱民的炽热情怀。

  举办这次晚会,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缅怀追思了革命先烈,宣传了先进典型,向驻湘部队官兵、军烈属、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表达节日的慰问。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现役和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进一步融洽了军政军民关系,为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营造了良好氛围。

  晚会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国防科技大学政治工作处、武警湖南总队政治工作部等联合主办,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

  (文/贺威 郭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举办“守初心 铸军魂”双拥文艺晚会

945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