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充分履行职责使命 忠实践行为民宗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8 07:17 【字体:

  7月17日上午,副省长陈飞在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慰问参加抗洪抢险消防救援队伍。他指出,全省广大消防指战员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充分彰显了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7月8日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进入二级战备,8056名消防救援人员全部投入抗洪抢险工作,开展以抢救人民生命为主的被困人员营救、人员疏散、建筑倒塌搜救、城市排涝、受灾群众救助等行动。截至7月15日13时,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参与抗洪抢险任务657起,出动指战员9429人次,出动车辆、舟艇1296辆次,营救被困人员4619人,疏散群众22284人。

  陈飞指出,当前仍处于主汛期,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加强针对性的训练演练,不断提高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

  (文/施泉江)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飞:充分履行职责使命 忠实践行为民宗旨

853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