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进一步促进就业“二十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2-22 07:21 【字体:

  条条是“干货” 惠及企业“广”

  湖南发布进一步促进就业“二十条”

  按规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创业担保贷款最高申请额度由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日前,省政府印发《湖南省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二十条”),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以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二十条”针对 “援企稳岗、创业增岗、培训优岗、兜底托岗”四大任务和“提升服务、落实责任”两个保障出实招,分为6个部分20条,包括支持企业稳定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培训优化就业、聚焦重点帮扶就业、提升能力服务就业、落实责任促进就业等。

  据省人社厅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二十条”,特色与创新明显。目标突出“稳”,主要着眼于当前我省稳就业工作需要;内容注重“实”,20条措施句句是实话,条条是“干货”;惠及对象“广”,涵盖了企业在岗职工、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基本惠及了全体劳动者;政策力度“大”,除了出台很多新的有针对性的政策扶持措施,部分政策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工作责任“明”,20条措施条条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

  (文/ 刘银艳  刘玮)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发布进一步促进就业“二十条”

745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