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0-08 19:59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10月8日上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2019北京世园会湖南参展筹备、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聪明才智,着眼提升创新能力和开放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振兴实体经济、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园区发展、统筹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奋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审。会议指出,建立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全面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考核考察、责任追究和表彰奖励,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实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险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完善联动机制,实现责任保险与安全生产良性互动;要强化部门监管,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要规范保险服务,建立和维护统一、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落实五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强湘台合作交流、实现湘台共同发展,对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发挥湖南优势,突出湖湘特色,积极拓展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持续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要营造湘台交流合作良好氛围,切实回应广大台胞台企的诉求和期盼,释放政策红利,解决实际问题,让台胞台企真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湖南参展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弘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展园展馆建设任务,精心策划组织好“湖南活动日”等相关活动,把握宣传导向,充分展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壮美的三湘画卷。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等重大项目立项建设。会议强调,要抓紧开展前期工作,落实自筹资金,做好项目指导和审批服务;要严格投资过程管理,做好精准概算,确保总投资控制在概算以内,对违规超概算的,启动问责机制,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要加强项目建设监督,对项目招投标、现场质量、安全生产、资金、廉政等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管理,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745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