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3-23 07:40 【字体:

  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以实干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杜家毫主持 许达哲李微微作传达 乌兰等出席

  3月22日上午,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实干精神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以奋斗姿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王岐山副主席、胡春华副总理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副书记乌兰,以及副省级以上领导和老同志,中央第八巡视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杜家毫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先就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杜家毫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层层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宪法》《监察法》、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媒体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开展立体式宣传;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和群众,主动做好宣传宣讲;结合湖南实际,积极争取、跟踪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湖南的一系列重大政策和重大机遇。

  杜家毫强调,要以实干精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大力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引导全社会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认真抓好《监察法》贯彻实施,扎实做好监察委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贯彻好机构改革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在改革调整过程中思想不乱、干劲不减、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中央巡视组在我省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

  杜家毫强调,要以奋斗姿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乃至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目标奠定基础。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切实做好春耕春防、农资供应、水利建设、农技推广等工作,提早做好防汛抗灾准备,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在湘开展工作,积极认真抓好巡视组发现问题的整改。

  (文/贺佳 周帙恒)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唐煜斯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745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