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湖南省专利权质押贷款超过14亿元 比上年增长1倍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1-23 07:23 【字体:

  专利权质押贷款超过14亿元

  2017年比上年增长1倍多,100多家企业受益

  1月22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对外发布消息,2017年全省专利权质押贷款总额为14.2亿元,同比增长115%;质押融资登记143笔,出质专利608件。100余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助推专利转化运用。

  据统计和分析,较2016年专利权质押融资6.6亿元、融资72笔、出质专利301件相比,2017年全省质押融资金额、笔数和专利出质数均呈现100%以上的增长,13个市州完成年度融资任务。金融机构开发“速保通”“智融通”“专利贷”等新产品,促进了全省融资数量提升。

  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湖南省从政策、服务、考核等方面多管齐下,既解决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的后顾之忧,又提高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的积极性,推动该项工作开展。在政策引导层面,积极推动专利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贴,前三季度共发放评估费用补贴69笔、399万元。截至2017年底,长沙、湘潭、常德等8个市州出台了专利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贴息、评估和担保费用补贴等政策,部分县市区、工业园区也建立专利权质押融资政策。在平台搭建方面,全省共举办9期质押融资培训班、10余场对接会,加强了政策和融资产品的宣传。在考核评估方面,去年初设定“长株潭3市融资额较2016年度增长15%、其他市州按2016年度每千件授权专利融资额达0.25亿元”的任务指标,协调并纳入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的绩效考核范畴,列入省知识产权局对市州知识产权局的考核内容等。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去年湖南省专利权质押贷款超过14亿元 比上年增长1倍多

745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