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助力孟加拉智慧农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1-23 07:03 【字体:

  1月21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超算长沙中心”)与孟加拉信息与研究中心及邦格班杜·谢赫·穆吉布·拉赫曼农业大学在长沙签署“E-Village项目二期工程谅解备忘录”,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将依托湖南大学的学科优势与中心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助推孟加拉智慧农业发展,加快其农业信息化建设进程。 孟加拉国家信息研究中心副部长Tomnoy Ahmed(特莫伊·艾哈迈德)及湖南省科技厅、湖南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孟加拉以平原地形为主,农业为其支柱产业。近年来,由于消费水平的提高,孟加拉对食品制成品、水果及乳制品的需求量增长迅速,但限于生产技术落后,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不足,在面临困境的同时,也面对着巨大的机遇。国家超算长沙中心联合北京大学、中电科无锡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北斗卫星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孟加拉信息研究中心、邦格班杜·谢赫·穆吉布·拉赫曼农业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将于两年内,通过对农业传感器信息进行精确农业预测模型开发,随着E-Village项目的进一步推进与实施,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将利用技术上的优势,为孟加拉智慧农业的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有效推进孟加拉农业信息化建设进程。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助力孟加拉智慧农业

745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