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药包装废弃物强化回收处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5-20 08:02 【字体:

  防控农业面源污染,净化产地生态环境。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在益阳市赫山区举办培训会,部署今年在浏阳、岳阳等8个县(市、区)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

  去年,湖南在赫山区等8个试点县创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示范点,取得了显著成效。试点区域废弃瓶袋逐渐减少,群众自觉回收习惯正在养成,县乡回收处置模式初步形成。

  省农药检定所所长吕运涛介绍,今年全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以湘江流域和环洞庭湖区为重点,在浏阳市、岳阳县、华容县、鼎城区、安乡县、赫山区、沅江市、湘潭县8个县(市、区)开展试点。试点内容包括,每个试点县(市、区)创建多个村级回收示范点、农药经营门店回收示范点、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和专业化统防统治区回收示范点。示范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到80%以上,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

  按照项目计划,通过试点示范带动,各试点县(市、区)全区域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并探索建立相应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体系和工作机制,在全省加以推广。

  (文/张尚武)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药包装废弃物强化回收处置

1214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