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湖南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上半年全省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20 07:22 【字体:

  7月19日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据悉,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均大幅下降,全省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上半年,我省大力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全省共实施经济处罚5108.4万元,各市州曝光典型安全隐患2277个,挂牌督办重大风险隐患985个,查处违法违规企业8000余家,公布联合惩戒“黑名单”55个,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山企业40家,下达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关闭任务40多处。

  这些得力举措使全省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7.3%、28.6%;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

  (文/孟姣燕 姚晓晗)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湖南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上半年全省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858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