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节能低碳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6-20 07:41 【字体:

  6月17日至6月23日是全国第29届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其中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参与并组织全省各市州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节能低碳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6月16日,“乐骑趣跑活动”在长沙橘子洲头启动。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人员与来自全省各地的骑行与跑步爱好者,一起为“节能低碳”发声,为“绿色出行”奔走。连日来,省生态环境厅通过摆设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和发放低碳环保知识手册等形式,向人们宣传环保理念和低碳生活小知识。

  6月19日,全省14个市州同步开展“低碳日”宣传。他们采取进机关、进社区、进街道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分发宣传资料和讲解低碳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增强了机关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绿色低碳意识。

  据悉,为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我国自2013年起,将每年6月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为全国低碳日。

  (文/曹娴 刘立平 蔡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节能低碳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789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