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社厅】我省69人荣获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2-13 07:15 【字体:

  2月12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我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64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5名高技能人才荣获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我国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项奖励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省人社厅专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采取多种措施,充分发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作用,支持他们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相关规定,国家将对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特殊津贴20000元,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免征个人所得税,并颁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

  (文/何金燕 龚颖)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唐煜斯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社厅】我省69人荣获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747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