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厅】2018年春节期间湖南森林旅游形势喜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2-23 09:54 【字体:

  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湖南天气暖和,空气质量良好,适宜出行。全省人民和广大入湘游客欢度春节的同时,纷纷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感受“潇湘绿韵”的无穷魅力,以森林公园为主的森林旅游景区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根据全省34个森林旅游景区监测点提供的数据,经过综合测算:全省森林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89.37万人次,同比增加10.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3亿元,同比增加11.7%。春节期间热闹的新年祈福活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森林旅游市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游客出游目的不再停留在对自然、人文景观的观赏上,而更加倾向于对大自然和民俗文化的深度体验。

  春节长假期间,知名森林公园、城郊型森林公园、特色森林小镇逐渐成为游客休闲度假的首选目的地。各森林公园依据自身资源特色和节假日旅游市场需求,与当地旅游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开发多种类型的森林旅游产品。省植物园举办“冬之韵”梅花、茶花主题花展;神农谷与湖南经视电视台合作,承办“春节7天乐”直播节目,举办了客家“十碗荤”美食及客家风情节目表演;幕阜山举行了“登天岳接天福,我背妈妈登天岳”的亲子活动;百里龙山(涟源)铁狮河景区、溆浦穿岩山景区举办了新春篝火晚会;九龙江举办香火龙民族特色节目;花岩溪推出“青少年冬令营”;桃花源举行“逃跑计划”桃花源99元过大年活动;南岳衡山举办“火舞龙狮,福临寿岳”2018年南岳春节庙会,开展了祈福灯会、“品味非遗”传统美食展、“古韵飘香”非遗牌街展演;九龙江、莽山、不二门等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温泉走俏市场,吸引广大游客前往体验。

  春节期间为了实现保安全、保品质、保秩序、努力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的目标,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于节前要求各森林旅游景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监测森林旅游景区状况,认真接待游客咨询,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全力做好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游客过一个喜庆、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信息来源: 湖南省林业厅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林业厅】2018年春节期间湖南森林旅游形势喜人

747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