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当“红娘”促产学研对接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7-06-15 09:04 【字体:

  为促进新兴优势产业的产学研对接合作,省经信委主动当“红娘”发布“招贤榜”,为116家企业的140个产业项目寻求技术支撑,为22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56个最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寻找“婆家”。

  从省经信委网站看到,无论是急需技术支撑的140个项目,还是需要转化的156个科研成果,都属于我省重点支持的新兴优势产业。其中,急需技术支撑的140个项目中,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化工新材料、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新能源装备、人工智能及传感器、中药等产业链项目,占到总项目的75%以上。寻求技术需求的,既有中联重科、中车株机等知名企业,也有大批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且这些企业都列出了明确的研发目标、指标,注明了研发投入规模。而需要转化的最新科研成果,大多来自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其中,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大、长沙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成果转化项目占到项目总数的60%。这些科研成果,既有发明专利支撑,又有技术和平台支持,产业发展前景可观。

  据省经信委介绍,“招贤榜”6月13日刚发布,即遭遇“热捧”。对接平台上,供需双方开展了热烈地自由洽谈,多数项目有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省经信委将继续推动现有项目开展在线对接,并跟踪督促做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省经信委当“红娘”促产学研对接

747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