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高新”筑“高地”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12-24 07:06 【字体:

  寒冬春意浓。12月20日,走进怀化高新区,感受到产业项目建设的澎湃“春潮”。

  在湖南合利来智慧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各种元器件从生产线的不同端口依次进入,成品模块源源不断地从终端传送带上出来。

  “我们生产的第一批产品已经在发往客户的路上了。”该公司负责人舒灿告诉记者,这一天距离该公司试投产还不到一个月。

  这家生产智能与文化创意型LED显示屏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7月20日与怀化高新区完成签约,11月27日试投产。公司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15条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前5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

  智能与文化创意型LED显示屏项目,从签约到试投产仅4个月,再一次刷新了怀化高新区项目落地的速度,是怀化高新区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围绕“高新”快马加鞭建产业“高地”的一个缩影。

  今年2月,国务院批复怀化高新区为国家级高新区,成为武陵山片区首家、我省第8家国家级高新区。

  “跻身‘国家队’后,国家级高新区的金字招牌为园区招商带来了非常明显的效果。”怀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侯小平介绍,今年引进的27个项目全是高新技术企业,合同金额达134亿元;已有21个开工,其中6个投产。

  “高新技术企业是高新区的发展命脉,是我们最为看重的,也是高新区的重点支持对象。”侯小平说,为让高新技术企业进得来,留得住,更能发展好,园区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基础上,还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入园企业只需安心抓生产。

  瞄准“高新”二字,打造武陵山片区产业“高地”,是怀化高新区一直追求的目标。穿行园区,随处可见高新技术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场景。

  在金升阳(怀化)科技有限公司3期项目建设现场,厂房建设已经完成,配套施工正在紧张开展,“在怀化打造一个真正的电子制造基地。”该公司负责人尹小丽表示,作为主要生产用于轨道交通、汽车、医疗器械等领域电子模块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期项目预计2019年6月份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销售收入可翻倍,增加就业岗位1000个。

  高新技术在为企业带来强大发展动力的同时,也加速了园区产业集群“高地”的成长。截至目前,怀化高新区已形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新材料新能源等4个战略性产业集群。

  园区招商局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随着国家级高新区和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获批,怀化高新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技术含量好、产业附加值高、知识技术密集型企业入驻。10月18日,怀化高新区与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徵邦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云投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蓝海星云(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怀化市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通过5年建设,力争将怀化市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成为以“医、药、健”为核心的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引领区、绿色大健康产业先行区,打造成为武陵山片区最大的医药加工、医药商贸与物流中心和全国知名的“本草小镇、雪峰康城”。

  11月27日,怀化市举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项目对接签约会,集中签约5个项目,其中怀化高新区就占了4个。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天津中铁机械、创泽智能机器人、北京禾木科技等4家单位、企业与怀化高新区现场签约,其中1家为世界500强企业,在怀化高新区建设竹缠绕复合材料生产、创泽信息机器人示范区及生产基地等4个项目,投资总额近10亿元。

  “近期,园区还将与深圳4家电子信息企业签约,进一步壮大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侯小平兴奋地向记者透露。

  (文/李夏涛)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瞄准“高新”筑“高地”

761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