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车株洲电机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7 11:06 【字体:

  近日,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揭晓。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高速列车牵引电机及变压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中国工业大奖由国务院批准设立,代表着我国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分为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三个层次。此次全国共有20家企业、16个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根据“高速列车牵引电机及变压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中车株洲电机公司自主研制出满足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总体技术要求的YQ-625型牵引电机和TBQ55-6300/25型牵引变压器,占领了高速动车组技术的制高点。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罗雅琴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中车株洲电机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761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