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整饬扶贫工作作风不实“两大顽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7-04 23:11 【字体:

  今年以来,武陵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把狠抓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整饬扶贫工作作风不实“两大顽疾”。

  一对一问卷调查,让“三假问题”无处遁形。针对少数基层党员干部“数据扶贫”、“台账扶贫”以及用虚假信息完成“任务”等问题,在常规督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扶贫领域作风不实专项督查与巡察工作相结合,对巡察组驻在的贫困村采取一对一问卷调查的形式,组织驻在村的小组长代表、党员代表以及贫困户代表参与到问卷调查当中,并安排专门人员对问卷中体现的问题予以一对一核实,通过发放调查问卷279份,重点发现和打击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虚假数据、虚假台账、虚假信息等“三假”问题。

  面对面具体核查,让“三不干部”暴露出来。少数基层党员干部不能正确领会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精神,敷衍塞责、被动应付的现象偶有发生,对扶贫政策不清楚、对扶贫底数不熟悉、对贫困户实际情况不了解的问题依然存在。为了根治这一顽疾,区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抽调专门力量,采取面对面的形式,下到71个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促膝长谈,深入了解基层党员干部是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三不”的现象,让隐藏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来,做到对症下药、治病救人。(文/陈南男)

信息来源: 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武陵区】整饬扶贫工作作风不实“两大顽疾”

761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