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产业转型升级获国家发改委点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1-23 14:43 【字体: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典型经验。株洲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方面探索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获得国家发改委推介。

  2017年,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株洲-湘潭-娄底”产业转型示范区获批全国首批12个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国家发改委认为,两年来,株洲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探索了一批值得同类城市借鉴的经验做法。其中,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方面,株洲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坚持土地收储、搬迁转型、污染治理、人员安置和新城建设五项工作同步推进;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方面,围绕三大动力产业推出半导体、动车组、中低速磁悬浮、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可控计算机等一批创新成果;在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方面,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打造中国动力谷,推出了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创新联盟、众创空间等一系列举措。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唐煜斯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产业转型升级获国家发改委点赞

761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