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厅】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目标分“三步走”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9 08:04 【字体:

  ●到2020年,全省创新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10位。

  ●到2022年,全省主要指标全面达到创新型省份要求的标准。

  ●到2035年,部分关键技术领跑世界,部分重点产业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力。

  省政府新闻办1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在会上发布了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有关情况。根据《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建设目标分“三步走”,即到2020年,全省创新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10位;到2022年,全省主要指标全面达到创新型省份要求的标准;到2035年,部分关键技术领跑世界,部分重点产业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力。

  湖南创建创新型省份是打造“一带一部”区域创新平台,促进东中西部融合协同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是加快推动创新引领战略落实落地,加快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展愿景的关键举措,有利于加快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逐步构建起适应全面创新全面开放的体制机制。

  据悉,《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方案》获批后,《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18年12月30日由省政府正式印发。除确定建设目标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还提出了建设原则把握“五个坚持”,并统筹推进重点任务。

  据悉,《实施方案》部署了优化区域功能布局、加快集聚高端人才、增强创新发展源动力、发展壮大创新型企业、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促进创新创业、推动科技创新惠民、完善开放合作创新模式、优化创新环境等重点任务,明确了相关省直部门和市州的责任。

  (文/ 胡宇芬 任彬彬)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科技厅】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目标分“三步走”

761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