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支持开展水环境治理 冷水江市30名民间河长正式上岗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6-01 11:25 【字体:

  “我志愿担任冷水江市民间河长……服从市河长办的安排,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尽自己最大努力保护环境,改善环境。”5月24日,冷水江市河长办举行“民间河长”启动仪式,该市领导向民间河长团队授旗并向30名民间河长和3名社会监督员发放聘书,此举标志着30名河长和3名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成为该市河库的民间守望者。

  自去年3月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该市切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建立起在市级总河长领导下的市、乡、村(社区)三级河长管理体系,全市共设立三级河长165名,确定乡级河库警长12名,目前已全面覆盖全市总长259公里的33条河流,32座水库,确保所有河库纳入全面监控。截至今年4月,全市各级河长已解决排污问题近300个,违建侵占河道问题10余个,河道淤积问题10余个,沿河环境卫生问题20余个,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通过河长制治理,5条河流的水质明显改善。

  据悉,此次30名“民间河长"和3名社会监督员的聘任是对三级河长工作的补充,是民间力量参与河长制工作的良好开端。“民间河长”将配合支持“官方河长”开展水环境治理,动员群众关注、支持参与河长制工作,形成多方参与、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全市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发挥更大的作用。

信息来源: 湖南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配合支持开展水环境治理 冷水江市30名民间河长正式上岗

755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