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浏阳完成1.5万公里小微水体管护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6-18 08:12 【字体:

  治水深入“毛细血管”

  浏阳完成1.5万公里小微水体管护

  自今年4月以来,浏阳市在整治大河大库这类“动脉血管”的同时,展开小沟渠、小池塘等小微水体管护工作,将治水工作深入至每条“毛细血管”。6月17日浏阳市河长办发布消息,目前该市已完成1.5万余公里小微水体管护。

  沟、渠、塘、坝等小微水体,不仅是农户生产用水的重要保障,在水系连通、生态循环方面的作用也举足轻重。浏阳共有31300处村管小微水体,面对繁重的管护任务,浏阳采用专业和志愿相结合,党员带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

  清淤泥、除杂草、捡垃圾,浏阳的田间地头,活跃着“治水卫士”的身影。在荷花街道牛石岭村,村党支部书记易新富带头奋战在治理一线,带领由村干部、党员、群众组成的24人志愿者队伍,挖通河道治理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浏阳市共成立了322支小微水体管护志愿组织,共开展小微水体志愿管护活动600余次。

  “在本轮小微水体大整治中,共有8776人次参加,其中党员3521人次。”浏阳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浏阳所有河流、水库及山塘、沟渠等小微水体全部纳入了河长制管理,目前,全市确定了市级社会监督员、民间河长68名,乡级民间河长282名,村级民间河长262名。

  (文/ 王文隆  沈阿玲 周若里)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长沙市】浏阳完成1.5万公里小微水体管护

744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