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邓群策赴常宁市督查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9-02 09:38 【字体:

  8月31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赴常宁市调研督查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重点治理项目、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全力保障湘江流域饮用水安全,推动地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水口山历史遗留含重金属废渣无害化处置二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库区坝体主体工程、地下水倒排系统、边坡修整、环场北向截水沟等设施已完工,预计9月30日完工。邓群策边看边跟项目负责人交流,他强调,要按照环保技术和时间节点要求,切实做好相关污染防治工作。

  康家溪Ⅲ号地块重金属污染底泥治理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实现底泥清淤及运输量6.2万方以及部分河段卵石回填,预计9月30日前完工。邓群策对施工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施工单位,努力探索出金属污染底泥治理的有益经验。

  针对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四六厂污染物超标排放整改,邓群策强调要牢牢把握底线要求,央企要做好带头示范,切实整改到位,全力保障湘江流域饮用水安全。 启动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以来,常宁共争取国家和省级环保专项资金94040万元,实施重点治理项目51个。目前,已完工并通过验收项目24个,已完工正在进行验收项目14个,在建10个。2017年以来,常宁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环境问题7个,其中6个问题已经整改、销号和公示。收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28件,均已全面办结。邓群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核心任务来推进,持续加强整改工作全过程督查、督办和考核检查,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环保督察交办、督办问题全部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邓群策还调研了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的环保综合处理中心。该项目一期工程占地693亩,总投资28.5亿元,主要建设污水处理厂、热电厂等项目,目前正进行土方施工。邓群策要求,必须将环保建设放在首位,严格环评审批,守护绿水青山,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彭玉明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衡阳广电网    责任编辑: 吕菊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