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5-03 09:30 【字体: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5月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岳阳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生态建设及污染防治等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出席,副省长何报翔列席,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指出,湖南96%以上的区域都属于长江流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在湖南落地见效。要按照中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同心协力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一湖四水”系统联治为重要抓手,把生态环境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持续奋斗,久久为功,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贡献湖南力量。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水、路、港、岸、产、城等各方面发展,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培育新动能、坚决破除旧动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焦事关长江生态修复的突出问题,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非法排污、非法采砂等行为,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抓好湘江保护和治理,扎实推进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长江经济带战略在湖南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4月2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4月2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行为,严格预算管理,抓好精算平衡,坚决遏制违法违规举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底数一定要厘清、措施一定要精准、重点一定要保证、底线一定要守住”的要求,分类施策采取“停、缓、调、撤”措施化解政府债务。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建立健全防范和处置风险的长效机制。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在高起点上推动发展,坚决摒弃靠高负债拉动增长的老路,以高质量发展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保障。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761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