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确保河道安全畅通 零陵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7-04 08:15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18年湖南省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采(制)砂行为,确保河道安全畅通,近日,永州零陵区组织公安、水利、交通、安监、采砂办等部门共计80余人,对黄溪河沿线的非法采(制)砂场进行专项整治。

  本次行动先后对涉及黄溪河邮亭圩段的前进村、白洋村、杉木桥村、新光村等4家非法采砂场地进行专项整治,对非法砂场的设备和运砂钢架实施氧焊切割拆除,对砂场的非法采砂建筑物用挖掘机彻底捣毁。同时,对非法采砂业主的违法行为进行采砂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责令停止非法采砂作业行为,对河道内的非法采砂船舶和挖砂设备限期全部移除。

  通过专项整治,黄溪河沿线的非法采(制)砂点一举清除。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清除非法釆砂点4处,捣毁大型采砂设备7套,拆除违建2处,割断运输皮带13根。下一步,将加大河道非法采砂整治力度,对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例、打击一例。坚决杜绝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切实维护好河库生态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 湖南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确保河道安全畅通 零陵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7616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