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与中国商飞就省企合作举行会谈 许达哲出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7-24 00:13 【字体:

7月23日下午,省政府在上海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就省企合作举行会谈。

会谈前,许达哲一行参观了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企业发展建设展览馆。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7月23日下午,省政府在上海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就省企合作举行会谈。参加“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谈。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贺东风,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谈。

  许达哲向中国商飞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敬意,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把航空产业作为推动制造强省建设的重点产业来抓,围绕推动航空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形成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产品,发展了一批集聚度高的园区基地,培育了一批成长性好的服务保障企业。下一步,湖南将充分发挥航空产业的基础优势,积极对接国家重大专项和重点工程项目,狠抓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完善产业配套,推进军民融合,大力推动通航体系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之路。湖南与中国商飞公司的合作有基础、有优势、有美好前景,完全可以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中国商飞在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更多国内外航空零部件企业在湘布局,支持湖南航空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参与大飞机研制任务配套,带动湖南进一步融入全球航空产业链条。

  贺东风表示,中国商飞将落实好同湖南已有的合作项目,不断拓展同湖南企业的合作领域,推动湖南航空产业实现从生产到设计、从研究到批量生产、从零件配套到系统集成的转型升级,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会谈前,与会人员考察了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参观了企业发展建设展览馆、C919大型客机总装车间等地。

  (文/冒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政府与中国商飞就省企合作举行会谈 许达哲出席

761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