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三角招才引智对接会侧记:招才有温度,诚意赢人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7-27 17:22 【字体:

  7月25日,正在上海华亭宾馆举行的“新人才 新产业 新湖南”湖南—长三角招才引智对接会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500多名求职者将各个招聘展台围了个水泄不通,有的浏览企业招工简章,有的坐下来和用人单位洽谈,场面十分火爆。

  求职者们眼中的湖南有何魅力?湖南此次广纳人才诚意如何?带着疑问,记者现场进行了探访。

  刚递交完简历的曾柱楷同学看样子似乎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得十分顺畅。这是一位在外求学多年的湖南学子,随着毕业脚步的临近,回湘发展的意愿也愈发强烈。“长沙是一个性价比特别高的城市,我认为回长沙工作,生活应该会更幸福。”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研二学生,他已早早有了自己中意的岗位。在对接会上与几家公司沟通后,他也感受到了湖南企业的求贤若渴。“他们很亲切,很有了解你的意愿,并且耐心和我普及了一些长沙的人才新政,我觉得这次活动确实很有诚意。”

  与他有着同样想法的,是来自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两位博士生何畅和张惊宙。在简单的面试交流过程中,当企业的人事负责人发现他们是湖南老乡时,当即热情地拿出带来的特产与他们分享,何畅不禁感叹:“实在是太受宠若惊了。”“对啊,我觉得这次招聘的企业诚意十足。”张惊宙也说道。

  求职者的感受绝不是凭空而来,此次湖南省10个市州组织、人社部门组团参会,中车株机、中国铁建重工、蓝思科技、山河智能、猎豹汽车、湖南理工学院等40家重点湘企代表及部分高校参加活动。

  “我们这次提供的高端人才职位接近30%,这个比例在我们以往招聘活动中非常少见。”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肖伟告诉记者,“当然,大家都比较关注工资,我可以说我们公司提供的待遇基本上是符合求职者预期的。”

  除了大型企业之外,此次也有部分高校来到了对接会寻觅“千里马”:“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十几份简历。整体上看,同学们的能力素质相当不错,我相信这次不会空手而归。”湖南理工学院人事处处长胡文静看着手里厚厚一叠简历,笑着说道。

  本次对接会现场收取简历362份,达成意向218人。

  (文/彭艺)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长三角招才引智对接会侧记:招才有温度,诚意赢人心

761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