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湘潭高新区引资120亿元 引进项目8个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7-27 17:11 【字体:

  7月25日,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产业金融对接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湘潭高新区6个项目集中签约。

  此次洽谈周,湘潭高新区以中部“智造谷”的崭新身份正式亮相,活动期间发布了30个招商引资项目,实现8个重大项目签约入园,共引资120亿元。

  在7月25日召开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产业金融对接会上,湘潭高新区签约的6个项目总投资额86亿元,涉及高端装备、产业金融、智慧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由世界500强企业阿里巴巴控股菜鸟网络投资的中国智能骨干网(湘潭高新区)核心节点项目将依托阿里巴巴全球化新零售、新技术、新制造等产业发展平台,构建电子商务产业的新型生态圈及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等融合发展的创新型产业新城。签约组建的湘潭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和湘潭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将进一步助力湘潭高新区打造中部“智造谷”,引入具备核心技术的智能制造企业,壮大特色主导产业。

  据介绍,历经20余载的发展,湘潭高新区已有17块国字号金字招牌、6家院士工作站、13家博士后工作站和流动站、6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5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未来,在新时代经济建设的新征程上,湘潭“智造谷”与长沙“创新谷”、株洲“动力谷”将共同构建起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版图,汇聚成中部崛起的强大力量。

  (文/徐荣 彭婷 刘澜)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潭市】湘潭高新区引资120亿元 引进项目8个

761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