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长江湘鄂边界河段采砂现场监管协作联动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1-13 10:13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思想,1月9日,湖南、湖北两省在荆州市召开长江湘鄂边界河段采砂现场监管协作联动工作会议,会议由水利部长江委河道采砂管理局局长主持,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陈绍金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会上,湖南省和湖北省签定了《长江湘鄂边界河段采砂现场监管协作联动协议》,协议要求严格实施禁采期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管理、加强采砂船舶移动监管等管理措施,切实把采砂船舶管住管好。协议明确两省共同建立执法控制点,并纳入《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作十二件实事》。

  陈绍金在发言中指出,湖北与湖南是唇齿相依的好兄弟好邻居,荆州与岳阳是休戚与共的好兄弟。我们双方要保持并加强协调联动,切实把采砂船舶管住管好。只要共同努力,一定能维护好长江之安澜,为促进长江经济带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 湖南省水利厅    责任编辑: 宋太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