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乡村换届工作座谈会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乡村换届工作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10 07:22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乡村换届工作座谈会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乡村换届工作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1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乡村换届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乡村换届工作,建强筑牢党的基层组织,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以组织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省领导乌兰、张剑飞、朱忠明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关于乡村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张婷、李永聪、钟白玉、王化永、马宏旺、李开龙、陈章杰、刘拥兵共8名来自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和实践体会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许达哲一一回应大家的发言,并充分肯定了当前我省村级换届工作进展和成效。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政策制定、人事安排、人选把关、选举组织等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换届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坚决扛起抓好乡村换届的政治责任。要突出政治标准,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以换届为契机,把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并完善向重点乡村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干部队伍,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依法依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换届工作。严格执行职数、结构、年龄的有关规定进行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统筹好换届时间与节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分类指导,确保压茬推进、平稳有序。要发扬优良传统,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引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和选举结果;市县党委和组织部门负责同志要与乡村主职干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帮助乡村干部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理清思路。要严明纪律规矩,着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全程从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底线思维,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对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许达哲强调,年关将近,要坚决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统筹做好乡村换届、安全稳定、能源保供、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冒蕞 刘笑雪)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乡村换届工作座谈会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乡村换届工作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1413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