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毛伟明出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05 18:23 【字体:

​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毛伟明出席


1月5日,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1月5日上午,省政府举行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主持并讲话。

  省领导黄兰香、隋忠诚、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

  座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何报翔、杨维刚、赖明勇、潘碧灵、张灼华、胡旭晟、张大方、张健、李赤群先后发言,围绕制造业高地、开放型经济、现代服务业、国企改革、民营经济、生态建设、法治政府、粮食和能源安全、健康湖南等提出意见建议。

  毛伟明认真听取并记录大家的发言,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说,大家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起草小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契合湖南实际、更加体现全省干部群众愿望。

  毛伟明指出,中共湖南省委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并将其作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总牵引,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要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把共识凝聚到“三高四新”战略上来,把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共为作为履职中心环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推动形成“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的强大合力。把智慧运用到“三高四新”战略上来,在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上开展深入研究、提出对策方案,推动“三高四新”战略由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把监督聚焦到“三高四新”战略上来,加强“三高四新”战略重大改革、重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反映情况、督促整改,为“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助力加力。

  毛伟明说,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将认真接受监督,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认真采纳提出的意见建议,促进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三湘老百姓多办好事、多做实事,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文/孙敏坚 图/刘尚文)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省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毛伟明出席

1411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