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中:让每一个残障孩子都发出生命的光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3-05-19 07:35 【字体:

李建中看望慰问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时指出

让每一个残障孩子都发出生命的光亮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18日,副省长李建中来到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该校师生,并向全省残疾人及其家庭、残疾人工作者、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祝福和感谢。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涵盖学前康复、义务教育、中职教育,目前在校学生1020人。学校以“为残障孩子明天奠基”为目标,致力让每一个残障学生掌握一门体育或艺术特长,以及一项职业技能。在优质康复教育和文化、职业教育下,一批批残障学生走上社会,实现了自立自强。

  在特教学校,李建中一行参观学校文化展示区、艺体长廊、实习实训基地等,深入了解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特色课程等情况;观看了视障、听障学生文艺节目排练以及智障学生西点制作。李建中对学校坚持以艺体涵养德育、突出技能培训的办学路子给予肯定,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阳光自信,好好学习,不辜负期望。

  李建中表示,特殊教育职责神圣、使命艰巨,要全力改善办学条件、提供良好教育保障,为残障孩子明天打好基础。希望老师们坚守特殊教育初心,潜心育人,将更多特殊学生培养成自食其力的劳动者。鼓励学校坚持向幼教、职教两端延伸,不断提升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让每一个残障孩子都发出生命的光亮。

  (文/沙兆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张云荻
相关阅读

李建中:让每一个残障孩子都发出生命的光亮

2934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