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殿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01-15 06:51 【字体:

李殿勋在长沙黄花机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1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来到长沙黄花机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研判、果断决策,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李殿勋先后来到机场国际货运站、茉莉溪封控人员集中居住区、T2航站楼和TOC指挥中心,深入了解人员和货物入境流程,检查卫生检疫、分流隔离、应急处置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李殿勋指出,机场是疫情防控的最高风险区,是“外防输入”的最前线。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最严格的措施强化入境人员筛查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紧盯检疫检测、交接转运、清洁消杀等防疫每一个环节,严格规范操作,确保闭环管理、无缝衔接,坚决把各类风险阻断在国门之外。要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身心健康,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机场、海关、边检、口岸等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迅速提档升级各项具体防控措施,确保把风险控制在最早阶段、最小范围,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让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文/孟姣燕)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朱格林
相关阅读

李殿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2246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