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 何报翔出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30 08:00 【字体:

  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10月29日在长沙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

  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一年来,在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建设、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方法、防控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迈入了新阶段。“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省部署开展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围绕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药品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等方面重点展开。

  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方式。省级层面,将举办2019年全省示范性Ⅲ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大型假劣药品集中销毁行动,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座谈会等大型活动;市、县层面,全省各级药监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参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八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活动。在全省城乡深入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将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安全用药常识送进千家万户。

  (文/李传新 王曲波)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相关阅读

2019年湖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 何报翔出席

1049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