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许达哲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23 20:05 【字体:

许达哲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要求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7月23日下午,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紧接着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许达哲讲话。

  7月23日下午,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紧接着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在省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担当,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省领导傅奎、谢建辉、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朱忠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下一步,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许达哲强调,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要狠抓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有针对性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问效,加强重大项目监管,强化对招投标活动监管,严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要加强财政资金和金融信贷监管,各级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以及中央和省有明确考核要求、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严肃财经纪律,全面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资金最大限度流向实体经济。要着力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对国家督查以及全省“回头看”查摆的问题查漏补缺、动态清零,加强对脱贫工作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防范填表报数、过度检查等反弹回潮。要抓好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狠抓中央交办督办问题整改,落实“夏季攻势”任务,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制度,对环保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强化对扶贫、教育、公共服务以及民生资金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整治政府系统“拉款子”“打牌子”“提篮子”、串标围标、涉砂涉矿涉股等突出问题,强化重点民生实事督查督办,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

  许达哲强调,要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纵深推进简政放权,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化政务和营商环境,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打造干净干事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队伍。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曹茜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