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落实责任,转变作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5-08 18:57 【字体:

  陈飞在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落实责任 转变作风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5月7日上午,在株洲攸县吉林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7”重大中毒窒息事故发生1周年之际,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指出,今年年初,全省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1-4月份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9.3%、48.3%。但我省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的现状没变,形势依然严峻,务必继续保持清醒头脑,以奋斗的精神和打持久战的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不断强化党政领导干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深刻吸取2017年“2·14”“4·3”“5·7”三起重大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安全素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喻琢
相关阅读

陈飞:落实责任,转变作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7447598